当前位置:主页 > 重点专科

连云港市“花果山卫生攀峰计划”“高峰”“高地”临床项目年度考核

发布日期:2023-02-25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升我市医疗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推进市、县级公立医院特色发展、高质发展,依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的通知》、《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的通知》、《关于印发江苏省区域医疗中心设置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连云港市实际,市卫健委制定了连云港市“花果山攀峰计划”工作方案(2022-2025年),2022年2月经过前期申报、材料初审、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入围科室名单共计40个专科,并在“2022年全市医政暨中医药工作会议”上,举行了连云港市“花果山卫生攀峰计划”“高峰”“高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按照合同,2023年2月21日连云港市卫健委委托市医院协会组织了对“高峰”“高地”临床项目共计9家医院27个专科进行了年度考核。

2月20日下午市临床重点专科管理办公室对参加考核的6位专家进行了考核标准解读及培训。

连云港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张晨、连云港市医院协会重点专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克喜、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文永思、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质安办主任黄宁、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财务处处长宋成云、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医务处处长刘思言担任此次考核专家。

图片1(1).png 


此次考核分为两组,单位项目管理小组(合同乙方)和项目专科(合同丙方)分别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年度工作成绩、与合同书差距、资金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连云港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张晨对项目专科及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和年度任务达成医疗工作数量、质量指标,持续改进,补充短板,各专科争取到2025年创建成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图片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