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重点专科

连云港市特设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感染管理专业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院感防控队伍配备要求,加强院感防控队伍管理,不断提升院感防控队伍能力素质,2021年2月,连云港卫健委印发的《关于建立专业化职业化院感防控队伍的意见》将院感科纳入医技科室管理,参加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并予以建设扶持。2021年6月,受卫健委委托,连云港市医院协会、连云港市临床重点专科管理办公室组织制定了评审标准。

2021年10月21日-22日,连云港市医院协会、连云港市临床重点专科管理办公室组织7名省市专家对申报院感临床重点专科的8家医院专科进行了评审。

image.png

本次评审特地邀请了南京脑科医院院长赵太宏、南京市第一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劳一群,由赵太宏担任组长,实行组长负责制。

image.png

  加强院感防控队伍管理,是落实院感防控制度规范、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支撑力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更具有特殊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