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质检中心

2020年连云港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上半年 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下午,2020年连云港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上半年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8号楼2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连云港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时宝、市医院协会会长李小民、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徐宏团、市医疗质控中心管理办公室秘书张骞峰、各医疗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及秘书、医疗质控中心管理办公室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4.jpg

在会议上,市医疗质控中心管理办公室秘书张骞峰对2020年上半年医疗质控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进行汇报。医院感染管理、心血管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作为优秀质控中心交流了经验,新成立的医学美容质控中心就今后工作开展进行了发言。市医院协会会长任李小民和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时宝对下半年质控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李小民会长对优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质控工作要结合《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开展,重视后疫情时代的疫情管理工作,全市各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要围绕2020年江苏省医政工作要点,做到全覆盖、拉网式检查,质控KPI指标要围绕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要求,要选择建立8个县级质控中心,同时需改进的质控工作有:①完善质控平台建设;②适当给予经费保障;③对新成立质控中心规范台账资料,实现同质化管理。

罗时宝副局长表扬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同时提出要高度重视质控工作,进一步完善质控体系,健全质控指标,质控工作要与医院评审、重点专科评审、满意度评价相结合,提升质控工作能力,狠抓质控工作落实,进一步开展无盲区无死角的质控工作。 

连云港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