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医疗质控

2023年江苏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实践培训(连云港站)在市一院如期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我省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严格实施专业资质准入管理,受江苏省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委托,1024日,2023年度江苏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实践培训(连云港站)在市一院如期开班。市一院副院长刘菁,部分带教老师及1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image.png

刘菁为开班仪式致辞,首先对医院作为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的实训基地,详细介绍了医院概况和感染管理科学科建设,并强调了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的背景和重要性。本次培训紧扣省专职人员岗位实践培训大纲要求,并在总结去年实践培训经验总结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培训方案。3的实践培训,涵盖了技能实操演示、重点科室跟班、规范标准巩固强化,此外结合院感管理岗位特点,个性化增加台账建立集成,院感专项活动组织,以及管理工具、常见公文写作、科研思路创新等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是我市第二次承接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实践培训,也反映了我市院感管理工作在区域内的辐射引领作用,对于推动市内外院感专职人员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院感管理工作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连云港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