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医疗质控

市院感质控中心应邀在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规范诊疗,提高送检率”第一期主题活动上做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1-2023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促进提高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病原学送检率专项行动 (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加强医疗机构改进经验交流与推广,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效,922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家医院感染管理专业质控中心挂靠单位)主办的规范诊疗,提高送检率主题活动第一期在线上成功举办。

image.png

会上,国家医院感染管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徐笑及相关专家指标数据和核查要点进行了分析解读。经验分享环节,市院感质控中心作为全国3家应邀分享单位之一,详细介绍了专项行动推进中医院和全市采取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受到了各级院感质控中心组织及感控同道的高度认可,提升了我市在省内外医院感染控制专业领域的影响力。

据悉,观看专题活动第一期直播的有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院感质控中心及各级各类医院共2531家,累计在线11439人次。

                                                                                  (市院感质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