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医疗质控

院感、护理、消毒供应质控中心成功开展全市医疗机构质量控制管理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3-08-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院感防控基本制度和相关行业标准要求,提升医疗机构质量安全意识,推动医疗质量持续改进,防范医疗风险,受市卫健委委托,6-7月,市医院协会医疗质控中心管理办公室组织院感、护理、消毒供应3个专业质控中心成功开展了全市医疗机构质量控制管理联合督查。

本次联合督查共计17家医疗机构,督查专家从市级委属医疗机构抽取,分设3组,每组由院感、护理、消毒供应专家各1人组成。为了确保检查的同质化和公平公正,检查前,3个专业质控中心组织检查专家召开了联合督查培训会,对检查标准进行了解读。现场检查环节,专家们紧扣标准,实事求是,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医疗机构感控管理、护理核心制度落实和消毒供应质量管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秉承秉承“精准指导、实地帮扶” 的原则,就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交流。

通过此次联合督查,加强了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增进了不同专业质控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2023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该规定对各级质控的职责、运行和监督管理做出了明确规定。下一步,医院协会将督促各专业质控中心学习贯彻好规定要求,加大整改和指导力度,强化协同联动,推动全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院感质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