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医疗质控

省口腔医学专业质控中心来连开展现场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3-08-10 浏览次数:

724-25日,江苏省口腔医学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徐艳一行5人,对连云港市口腔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进行了现场调研和督导,并开展了“橡皮障隔离术”规范化应用专项培训。市口腔、院感、医疗等质控中心有关人员陪同。

1(1)(1).jpg

本次调研督导共走访了市口腔医院、市中医院和成宏口腔3家医疗单位,专家组以以查阅资料、调阅病历、现场走访等方式,重点调研督导了各单位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开展情况、院感质量控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落实情况等内容。调研中,专家组就市级口腔质控中心质控检查、教育培训、技术提升、基层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走访和了解。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的开展以目标为导向的医疗质量安全持续改进工作要求,促进国家级医疗质量安全改进I级目标——“提高橡皮障隔离术在根管治疗中的使用率”的落实,省口腔质控中心同期联合市口腔质控中心开展“橡皮障隔离术”规范化应用专项培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副主任医师张金艳、主管护师陈雨薇担任培训师资,为本次培训提供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技术指导,来自我市19家医疗机构的40余名口腔医护参加了此次培训。

3(1)(1).jpg

本次现场督导检查及培训讲座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口腔医学专业质控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专家组一行肯定了连云港市口腔医疗机构在贯彻落实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方面采取的扎实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对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开展、市级质控中心作用发挥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和认可,督导中针对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宝贵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级质控中心将认真对接上级质控中心的工作要求,加强联合协同,切实履职尽责,共筑全省安全诊疗环境,助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口腔质控中心、市院感质控中心、市医疗质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