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医疗质控

连云港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及秘书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连云港市医院协会举办的连云港市医疗质控中心主任及秘书培训班市一院高新院区8号楼2第一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全市43个质控中心主任及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连云港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朱利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驻会副会长徐宏团主持了本次培训班。

为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加强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标准化管理,明确责任,有效保障医疗质量安全,推动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进一步发展,连云港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公室制定了《连云港市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目标责任书》,市质控办主任李小民与43个医疗质控中心进行了目标责任书的签订。

2410d665a5e9306fc58382bb50ac278.jpg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江苏省医管中心主任王宁教授、上海市急诊质控中心主任林兆奋教授,连云港市医疗质控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小民教授。

096237d396e8d0e57163d7a2fe893b0.png

王宁教授的专题授课《医疗质量控制政策导向与现实路径的思考》,从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思路、医疗质量控制实现路径等方面充分解析了如何推动医疗质控、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林兆奋教授的专题授课《上海市急诊医学质控工作管理体会》,解读了上海医疗质控体系、分享了上海急诊质控工作的成功经验,为连云港市医疗质控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李小民教授对《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从政策背景、具体内容分析、如何贯彻落实《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展示了自《规定》发布以来连云港市医疗质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连云港市各医疗质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规定》精神。

连云港市医院协会秘书长杨广胜总结了2022年质控工作,解读了新修订的2023年连云港市医疗质控中心考核标准。

连云港市急诊质控中心和医疗质控中心作为优秀质控中心代表作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