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继教

以评促进、以评促改2023版等级医院评审解读 --苏北地区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徐州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公立医院和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10月25日下午,由连云港市医院协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苏北地区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徐州站在徐州市云泉山庄顺利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以评促进、以评促改2023版等级医院评审解读”这一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和圆桌对话这两个环节,就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管理与学科建设、新版等级医院评审、DRG/DIP 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徐州市卫健委、连云港市医院协会、徐州、盐城、淮安等多家市县级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image.png

会议由徐医附院金培生院长的主持,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徐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曹永、连云港市医院协会会长李小民分别致辞。

在专题讲座环节,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原院长韩光曙做《新版等级医院评审解读--如何推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专题讲座,韩院长指出,等级医院评审的不断变化是一种更新式的修订,要连续吸纳新的法规、吸纳行业的进展,在变的过程中把原来许多主观化的东西逐步的客观化;连云港市医院协会李小民会长做《新版等级医院评审解读--如何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的专题报告,李小民会长以等级医院评审为抓手,展现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标准化建设,并且要求我们重视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安全监测数据以及现场检查;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做《新版等级医院评审解读--如何精准填报数据》的专题报告,顾院长首先向我们展现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安全监测数据填报的要点,然后指导我们如何精确的填报数据,并指出了目前医院面临数据填报的困境及对策,使我们大为获益。


会议进入到圆桌对话环节,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先池和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吴保鑫就新版等级医院评审--医院的管理重点展开讨论,李院长表示公立医院要更好的展现公立性,更加科学的配置医疗资源,吴院长表示县级医院要切实结合自身实际,更加积极与上级医院开展技术合作;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丁硕与邳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华北就如何以新版等级医院评审为抓手,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丁书记表示要将医院管理行政化向绩效化进行转表,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孙书记表示要建立互联网医院,更加重视数据监管和科学评价。

最后,连云港市医院协会会长李小民作总结发言,李会长表示,此次会议围绕新版的等级医院评审解读,展开了如何推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如何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如何精准填报数据这三个专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高水平、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的推进苏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协同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提供更多兄弟医院互动交流的机会,为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为苏北地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