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继教

连云港市医院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连云港市护理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来实现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护理发展,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连云港市医院协会2022年11月04日-05日主办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二届连云港市护理高质量大会》线上会议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海林全市各级医院护理部主任、科护士长、护士及临床护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本届大会紧盯护理质量管理,聚焦临床护理高质量发展,探讨护理学科发展新政策、公立医院发展新思路、护理人员管理新体系。大会积极响应《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概括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特征:“三性”、“三化”和“三个转变”。“三性”即公益性、创新性和系统性;“三化”是功能化、人性化和智能化;“三个转变”则是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探讨如何实现护理管理的从粗放到精细,从简单服务到品质人文,从传统护理到智慧护理,并作了公立医院护理高质量发展探索的分享。

同心同行,赓续奋斗,砥砺前行、开拓未来。连云港市护理工作将会在探索中不断前进,务实求新,持续推动护理工作外延再拓展、内涵再深化、服务再提升,努力开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