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继教

2022年江苏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连云港站)在连云港一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我省医院感染管理专职人员的专业技术和管理水平严格实施专业资质准入管理,受江苏省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委托,85日,2022年度江苏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实践培训(连云港站)在连云港一院顺利开班连云港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秀连,连云港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辉副院长刘菁部分带教老师21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image.png

施辉院长为开班仪式作了欢迎词,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指出,连云港一院承办2022年度全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的实践培训,希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提高培训效果,最终提高全市的院感防控管理水平。随后,李秀连调研员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院感专职人员在日常医疗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此次培训是院感队伍规范化、科学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对院感队伍建设提出四点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认真履职、勇于担当;要依法依规、补齐短板;科学规范、创新创优。

开班仪式结束,连云港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连云港一副院长刘菁对医院基本情况、感控学科发展历程、感控管理框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前期,连云港一院感染管理科根据2022年江苏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要求,结合医院自身教学特色,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和方案,实践培训为期3周,分理论巩固、技能实操、临床跟班等3个部分。理论巩固阶段邀请了市卫生监督所,市直医疗机构院感、护理等多名专家进行理论授课,内容覆盖安全注射、疫情防控、消毒产品管理、科研写作等内容;技能实操环节,充分发挥Osce智慧专科实训和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中心优质资源,涵盖了环境卫生学监测技术、无菌操作技术、职业防护技术等感控基础操作技能;临床跟班阶段,采取“专职人员+临床师资”协同带教机制,涵盖了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内镜中心、重症医学科、发热门诊等院感重点部门,同时结合连云港市公共卫生防控工作实际,纳入了市方舱医院和市核酸检测基地的观摩学习。

image.png

据悉,本次培训是连云港市继2018年承担全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理论培训班以来,第二次承办全省院感专职人员岗位培训班,20217月,连云港市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培训基地挂牌连云港一院,相信以优质的资源、高水平的师资、先进的设备设施、科学的管理理念,必将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次省级医院感染管理岗位实践培训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