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连云港市二级医院内审员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学习理解连云港市二级医院评审标准和实施细则(2023年版),掌握评审的方法、技巧及管理工具的应用,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评审方针,促进医院评审与迎评工作,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连云港市医院协会、连云港市医院评审委员会于 2023年 9月 6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举办连云港市二级医院内审员培训班。全市32家二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分管院长、医务、护理、院感、信息、药学、输血、财务、保卫、总务及相关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重点科室护士长、内审员等2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54b4b62d13e77eb45370d7ebad715f4.jpg

连云港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朱利文,连云港市医院评审委员会主任、连云港市医院协会会长李小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李小民主任表示连云港今年的二级医院评审与以往的评审会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标准不同,今年连云港市卫健委下发了《连云港市二级医院评审标准(2023版)》及实施细则,内容与以往大不相同。其次,形式不同,连云港市医院协会会委托淮安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我市二级医院进行评审。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能够对新标准的理解把控有进一步认识,能够把标准运用到工作当中去。

db515d2c2149a4c3b7b513b15fa7c57.jpg7f60bec3e02fcda0923212c6c0ad6d4.jpg

朱利文局长强调等级医院评审评价工作的开展,对于加强科室管理,保障医疗安全,促进医疗质量,提高技术水平,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够帮助医院管理者理清思路,理清责任归属、理顺环节,完善医院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促使医院各项工作持续改进,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连云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连云港市医院协会会长李小民、淮安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许崇军、连云港市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王庆、连云港市临床重点专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克喜、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副院长刘菁、医务处副主任张红刚、质安办主任张骞峰、护理部质控科科长李海红,分别就国考与等级医院评审、二级医院评审前置条款解读、二级医院评审工作要点、连云港市二级医院评审细则解读、院感及护理评审标准与迎评要点、新形势下医疗技术管理、管理工具应用等内容进行全面的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班议程紧凑,内容丰富,贴近连云港市二级等级医院评审标准细则要求,专家们的讲解深入浅出,通过案例分析、经验介绍、举例说明等方法,加深对标准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班,让全体学员对连云港市二级医院评审标准和实施细则有更全面的认识,也能促进医院科学管理水平提高,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