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强管理、提质量、重改善、优服务—— 连云港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成功举办 第一届护理品管圈比赛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促进中医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提升中医护理品质,激发全市中医医院护士运用科学化的管理工具解决护理实际问题的能力,8月28日下午,连云港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第一届护理品管圈比赛在市中医院16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市卫健委中医药处负责人苏楠,市中医院总会计师张连超,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主任江桂林、副主任杨萍、副主任丁洁,赣榆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颖、灌云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红艳参加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image.png

赛前,市中医院总会计师张连超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各单位在品管圈推行过程中要制标准、建体系、强调查、控质量、重培训、创一流,扎实工作,创新思维,解决护理质量管理中的难题,突出工作实效,激发护理人员活力,让“品管圈”成为一种医院文化,以本次比赛为平台深入交流,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推动我市中医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分为品管圈标准化初审和现场汇报两个阶段,有4家医院8个圈参加。经原始资料初评及标准化审核后,8个圈均符合参赛要求,进入现场汇报阶段。现场比赛中选手们用富有激情的汇报、图文并茂的演示、生动形象的视频资料将“品管圈”比赛进行精彩呈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连云港市中医院“呵护圈”荣获一等奖;连云港市中医院“瞬利圈”、赣榆区中医院“警心圈”、赣榆区中医院“救生圈”荣获二等奖;东海县中医院“愿望圈”、东海县中医院“罐通圈”、灌云县中医院“同心圈”、灌云县中医院“肺常有爱圈”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赛后,江桂林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全市中医护理品管圈活动的成果和全市中医护理人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就未突出成果巩固及效果维持等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导,希望大家以本次“品管圈”比赛为契机,积极推进全市中医护理工作的开展,强化服务意识、品质意识和创新意识,以点带面,再接再厉,注重实效,以质量为核心,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在实践过程中继续探索,建立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中医护理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云港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