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支机构

市院感质控中心、院感专委会2023年半年工作会议在市一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0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连云港市医院协会院感质控中心、院感专委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市一院召开。市院感质控中心全体成员、院感专委会委员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市、县(区)院感质控中心,院感专委会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并传达了国家、省院感质控中心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球感染预防和控制战略草案》《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规定》《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关于持续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随后,与会人员对质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考想法、院感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数据指标监控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image.png

院感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一院副院长刘菁参加会议,肯定了质控中心和专委会半年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作为专业的学术组织,组织成员要围绕近期上级卫生行政部门下发的各项文件要求,重点思考和谋划新常态下如何围绕职责做好感控管理工作。要围绕人才队伍的培养、标准规范的学习、信息化建设、重点部门基础感控管理、等级医院创建、重点专科建设、宣传和品牌选树等方面持续发力,协助指导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持续改进提升感控管理质量,逐步推进全市感控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进程,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市院感质控中心、院感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