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支机构

连云港市医院协会院感专委会成功举办全市第二届“爱院感—致青春”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医院感染管理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传播医院感染管理文化,激发广大青年医院感染工作者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强化院感防控意识,5月24日,连云港市医院协会院感专委会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爱院感—致青春”演讲比赛。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胡忠霞、市医院协会驻会副会长徐宏团、市卫健委医政处王晓莉等担任比赛评委。

image.png

来自全市近20家医疗机构的院感工作者或是讲述身边的感人人物事迹,或是结合自身工作抒发工作体会,配合精美的音频、视频材料,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层面还原了院感工作者的艰辛和严谨,彰显了院感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勇敢担当的良好品格,完美诠释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展现了新时代感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3名,连云港市儿童医院代洁、范晓玲、殷杰组荣获一等奖,市心血管病医院、市一院及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等3组选手荣获二等奖,赣榆区人民医院、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等6组选手荣获三等奖。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讲好感控故事,做好感控工作。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延续了新的感控宣传形式,以赛促学,以赛促行,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感控人“爱院感、学院感、懂院感、人人争做院感的责任者和实践者”的坚定信念,为切实保障医疗安全,助力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